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不是富人专利 工薪阶层购房且行且珍惜

互联网   2016-05-12 16:10

[摘要] 房屋之事,实属大事,在如今中国社会贫富差异悬殊,格局分化明显情况下,对于买房一事,不同“身份”的购房者,在房屋的价格,户型,规划,地理位置,交通等,有不同的需求,房屋定位的不同,也是购房者经济实力的展现,对于普通人买房可是要花费“毕生心血”,所以买房本 不“易”且行且珍惜。

房屋之事,实属大事,在如今中国社会贫富差异悬殊,格局分化明显情况下,对于买房一事,不同“身份”的购房者,在房屋的价格,户型,规划,地理位置,交通等,有不同的需求,房屋定位的不同,也是购房者经济实力的展现,论富人买房那是“一触而就”的事情,但对于普通人买房可是要花费“毕生心血”,所以买房本 不“易”且行且珍惜。

富人与普通人买房需求不同

富人买房讲究高端品牌,繁华地段,优雅景观,完善配套,主要住得舒适,完美生活理念全面化,但是普通人买房讲究的就是价格,价格,还是价格,重要的事情 说三遍,如拿配套来说,富人买房需求4S店,美容会所,健身房,宠物店,名校,5星级酒店等,而工薪一族,要求有理发店,公交车站,菜市场,水果摊,小吃 夜宵,自助火锅等,户型上富人追求4房+,30平大卧室,独立衣柜,双阳台,好,工薪阶层追求小二套,零浪费,大赠送。

买房目的也有所不同,富人买房常用作投资,自住,当上婆,而工薪族为,结婚,相亲时更自信,回家过年不被人瞧不起,由此可以看出买房“大不同”,俗话 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这是有理可依的,以上是富人与工薪阶层买房上至思想层面下至物质条件所产生不同的全面解析。

买房不止是富人专利

虽然富人与工薪阶层在经济收入上区别比较大,但是时下购买高端品质楼盘也不只单单属于富人的专利,2016年,随着国家对于楼房政策的有效实施,国民收入水平的逐渐提高,农民以及更多工薪阶层日益成为房地产去库存的主角。

从政策而言,2016年随着首付款下调两成,购房门槛的降低,让买房成为大众化,从而推动楼市销售热潮,如价值100万的房产,现首付降至两成,只需要付20万,大大减少了购房压力。

如果对高品质楼盘有所需求,也可采取公积金贷款形式,一来可以减轻资金方面压力,二来也可让购房者选择面扩大,不用只停留在价格实惠的楼盘区间犹豫不决,错过买房的好时机。

现随着三四线城市为了消库存对楼市频出相关促销政策,以湘潭楼市为列:对于拆迁户也做出了相应的政策,近日推出购房奖励200元/平方米,如此亲民政策,使得更多拆迁老百姓加入到买房的潮流中来,由此看出国家对购房事宜上更偏向于工薪阶层。

组合贷款更加利民,所谓的组合贷款就是在公积金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的形式,更加宽松的模式,如果看中大户型房价过高,公积金额度不够,可以使用此方法,降低购房门槛,使得买房变成一易事。

其实在购房人群中,普通人的比例指数远远超过了富人,毕竟富人只是属于少数人群,所以可想而知开发商打开门做生意,肯定以市场需求为准则,以工薪阶层为 主要消费人群,做出相应对策,减轻普通人的购房压力,想买高端品牌,繁华地段,优雅景观,等面面俱到的楼盘再也不是有富人的专利了。

工薪阶层购房注意事项

工薪阶层的收入为中等,购买房屋时不要过于偏大,这样造成自己的经济压力,就先拿户型面积来说,面积大,购房成本就随之攀升,再加上装修也要花费很多, 如果人口不多,没必要浪费空间,不止不容易打理,经济宽松后,想换房都不容易出手,小户型一般是人们所追捧的对象。

货比三家

现在看房有如走马观花,选择性有很多,所以一时挑花了眼也是再所难免的,这时就要多看,多问,多了解,记住他们的特性,比如单价优惠,赠送面积多,车库便宜,地理位置方便,各有所长,后结合自己所需,懂得取舍,选中自己心中理想的房屋

延伸阅读:

让太子河新城成为缓解交通压力承接人口转移和产业发展的新载体

【细节之魅】成就恒大绿洲系列报道之一【造境】

关于住宅进深你知道多少

什么是公摊面积和套内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